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税务局:崇尚勤俭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
发表时间:2020-09-22 11:2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县税务系统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值“9.20公民道德日”来临之际,国家税务总局利辛县税务局在机关食堂开展“崇尚勤俭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大力宣传 营造氛围

  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制作温馨提示等方式,向前来就餐的税干宣传节约粮食的重要意义,大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宣传氛围,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弘扬节俭用餐的良好风气。

  组建队伍 文明劝导

  组建文明餐桌志愿者服务队伍,对食堂备餐、税干用餐行为开展文明劝导,食堂要根据每日就餐人数合理备餐,避免浪费,倡导前来就餐的税干“按需点餐、定量拿取”,珍惜每一粒粮食。

  勤俭节约 从我做起

  利辛县税务局印发《崇尚节俭制止浪费倡议书》,开展“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光盘行动你我他”承诺签名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爱粮节粮意识。通过志愿者们的劝导和呼吁,县局广大职工纷纷响应,表示会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宣传者、推动者。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