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好人”何兴让:宣讲“光盘行动 拒绝餐饮浪费”
发表时间:2020-09-22 10:4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弘扬勤俭节约美德,倡导文明、绿色的用餐理念,蒙城县城关街道邀请“中国好人”何兴让走进道德讲堂,开展“光盘行动,拒绝餐饮浪费”主题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何兴让老人从幼时缺衣少食到“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的亲身经历讲起;从新中国成立的艰苦奋斗到现在生活条件优越,从自身的俭省节约到对餐饮浪费的痛心疾首……老人用通俗易懂和生动形象的话语,结合当前的现象列举实例,举一反三,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他呼吁大家: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光盘行动,珍惜粮食,拒绝餐饮浪费,从你我做起,从家人做起,从身边人做起!

  居民群众纷纷表示,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用实际行动做到珍惜粮食、按需点餐、按需取餐、剩菜打包、拒绝铺张、健康饮食、餐餐光盘、绝不浪费。(崔晓涵)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