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十河镇:取之有度 用之有节 厉行节约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9-22 10:2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一个鸡蛋、一碗稀饭、半碗菜、一个馒头、一根油条,不会太饱,又能吃‘光’,正好。”9月19日早上,谯城区十河镇食堂刚吃“光”饭的张舰宝说。

  “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十河镇从细节入手,通过在食堂使用小碗、购买偏小点的馒头、油条分成单根等方法,让用餐者在取食的时候,把控好“度”;通过在食堂内张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宣传标语、食堂管理员时刻提醒按需取食、镇班子成员带头“光盘”等形式,引导大家做到食之有“节”。

  同时,十河镇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阵地作用,激发党员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先锋模范和志愿服务内在动力。通过在镇政府、文化站、各村委会、商场超市和饭店等人流较大场所,张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宣传海报;在集镇、辖区学校、文化广场等人口密集和学习教育场所,组织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志愿宣传活动;党员干部、志愿者带头在单位、家中、在外就餐时,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自觉践行“光盘行动”,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标兵,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努力让健康绿色的餐桌文明在十河蔚然成风。(许玉林)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