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高新区第三社区管理中心开展“践行光盘行动 杜绝餐饮浪费”志愿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16 17:0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小饭桌”成为“大文明”,9月16日,高新区第三社区管理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积极开展“践行光盘行动 杜绝餐饮浪费”志愿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统一着装,在餐饮经营户入口或食堂就餐场所的显著位置,张贴杜绝餐饮浪费、文明用餐公约和倡导节约公益宣传画,在餐桌上统一放置“公筷公勺”宣传标语,让文明用餐习惯人人知晓。同时,志愿者在各片区片长的带领下还向个体经商户逐一发放了“杜绝餐饮浪费”倡议书,并现场讲解文明用餐细节,向餐饮从业人员宣讲推行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等文明常识,鼓励从自身做起,积极号召身边人加入“光盘行动”中来,争做文明餐桌活动的引导者和推动者。

  管理中心还着力推进食堂节约用餐,在机关食堂就餐区域、醒目位置张贴宣传画、摆放提示牌,倡导机关干部合理配餐,减少浪费,主动摒弃“爱面子、讲排场、搞攀比”的陋习。

  爱粮惜粮、厉行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志愿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居民群众的节约意识,引导大家自觉做餐桌文明的践行者,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观念根植于心。(张子涵)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