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牛集镇:推进“公筷公勺”行动 引领文明用餐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0-04-05 16:5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4月3日,谯城区牛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公筷公勺·文明就餐”宣传活动,推广文明餐桌礼仪,倡导文明、健康、卫生的用餐习惯。

  活动中,志愿者们走进集市的大小餐馆、超市等公共场所,宣讲使用公筷公勺的好处:使用公筷公勺不仅是当前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效举措之一,也是通过“小餐桌”带动大文明,推进移风易俗、形成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的重要内容。并叮嘱餐饮负责人要注意用餐安全,注重舌尖上的预防,做到每桌有公筷公勺,使之成为每张餐桌的“标配”,主动引导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取餐。

  “我们店开张以来,积极引导顾客们使用公筷公勺的用餐习惯,每天都提醒和劝导客人使用公筷公勺,不仅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也是对他人的尊重和关爱,让顾客们自觉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好习惯。”胖子饭店老板孙金志说道。

  为响应上级号召,近期牛集镇通过政府微信工作群、村村通大喇叭、宣传车等方式发出《牛集镇“公筷公勺·文明就餐”行动倡议书》,倡议小餐桌大健康、倡导公筷公勺、倡导家庭分餐、倡导文明用餐;组织党员干部代表、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代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公开承诺,带头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大力倡导健康、文明用餐新风尚。

  为确保“公筷公勺”活动取得实效,牛集镇迅速行动,组织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定期到餐馆、各单位食堂等就餐场所开展督查;对督查到餐饮业凡未使用“公筷公勺”的,给予警告和通报批评等惩戒措施。下一步,牛集镇将继续推动文明餐桌行动标准化、规范化运行。(武清海)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