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万佛塔社区:“筷行动”树立文明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0-04-03 17:3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戴口罩、勤洗手、少外出成为了全国人民的共识,但围桌共食、不用公筷的就餐方式也在危及人民的健康,给病毒传播提供了便捷的途径。

  4月1日,万佛塔社区组织志愿者们,深入大街小巷、沿街门面等对店铺负责人和行人发放宣传资料、倡议书,讲解文明用餐、反对铺张浪费的公益内容和防疫知识,提醒和倡导居民群众思想不要松懈,防止出现新冠肺炎交叉感染。

  “你好,为了你和家人的健康安全,请尽量减少聚餐,必要聚餐时,请使用公筷,预防交叉感染”,“你好,店里要准备消毒好的公筷公勺供客人使用,能有效预防交叉感染”

  此次活动,旨在呼吁大家从自己做起,积极行动起来,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习惯,让一啄一饮走向文明,让“一筷一勺”彰显文明新风尚。(胡蓓蕾)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