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许疃镇:倡导文明新风 共建美好家园
发表时间:2020-04-03 08:48: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来,蒙城县许疃镇进一步加强村规民约建设,以村规民约指导村民的日常行为,提升群众的文明素质,助力文明乡风。

  该镇14个村(社区)均制定完善村规民约,让村规民约上墙,目的是进一步宣传发动,提高村规的知晓度,号召全体村民积极参与进来,争当村级建设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在制定、修订村规民约的过程中,该镇各村(社区)组织人员通过入户走访、村民大会讨论的等多种形式听取村民意见建议,将集体资源管理、平安乡村、环境治理、纠纷调处、文明新风等写入村规民约,保证易记、易懂、易行。

  此次村规民约建设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示范作用,鼓励党员带头参与、带头执行、带头宣传,并通过开展“十星级文明户”“好婆婆、好媳妇”评比活动,切实增强村民自觉遵守村规民约的意识,提高村民对村规民约的参与度和支持度,从而推动村规民约的落实,为清洁乡村、美化家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下了良好基础。(吴智玲)

责任编辑: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