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高新区菊花园社区:卫生文明餐桌 践行公筷公勺
发表时间:2020-04-02 17:1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摒除“一双筷子吃天下”的旧习,筑牢舌尖上的防线,高新区第一社区管理中心菊花园社区积极响应号召,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卫生文明就餐。4月2日上午,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沈加义、何光锋、王叶等,走进餐厅向食客发放“使用公筷公勺 卫生文明就餐”倡议书,详细讲解使用公筷公勺对自身健康和公共卫生的益处,引导食客养成使用公筷公勺就餐观念。

  “之前认为使用公筷公勺瞎讲究,今天听了您的一席话,使用公筷公勺不仅对自己健康负责,规避细菌相互传染的风险,更是关爱他人、尊重他人的表现。”社区居民张女士说。

  此次活动,发放倡议书、宣传彩页300余份,受益居民500人以上,社区书记翟现州表示,今后将加大使用公筷公勺的宣传力度,努力改变传统餐桌上的陋习,引导居民树立“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的新观念。(陶立文 李蒙浩)

责任编辑: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