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十河镇:“公筷公勺”志愿行 用餐健康伴文明
发表时间:2020-04-02 17:1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餐桌健康重在行,公筷公勺见文明。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为减少公共用餐造成疾病传播、交叉感染,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4月1日,谯城区十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团委、镇妇联在十河集开展“文明餐桌、公筷行动”志愿宣传活动。

  11位志愿者通过在饭店显眼位置张贴海报、分发宣传彩页、向前来就餐群众和饭店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宣传用餐使用公筷公勺是现阶段减少病毒交叉感染、健康用餐的时尚生活方式,引导人们改变传统用餐方式,养成使用公勺、公筷的文明用餐好习惯。

  为促使本次志愿活动取得实效,志愿者自发到有饭店的村庄内开展“公筷公勺”志愿活动。同时在镇政府、镇文化综合服务站、各村委会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

  此次活动共分发宣传彩页600多张,在50家饭店和14个村委会张贴宣传海报,积极引导就餐者、村民使用公筷、公勺,鼓励有条件的饭店和家庭按照“一菜一公筷、一汤一公勺”方式用餐,推进公筷、公勺进乡村入餐桌,助力健康文明用餐。(许玉林 谷臣)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