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开展“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
发表时间:2020-04-02 14:3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助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发挥身边典型的引领作用,倡导身边好人从自己做起、从自家做起,营造人人参与、支持“公筷公勺”的浓厚氛围,利辛县扎实开展“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工作。

  利辛县好人协会迅速响应,召开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座谈会,号召各级好人立刻投入到“倡导公筷公勺,树立文明新风”活动中来,带头使用公筷公勺,带头普及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让“公筷”成为餐桌上的新风尚。

  “你好,这是由利辛县好人协会志愿者发送给你们使用公筷公勺的宣传资料,请正确引导顾客们在就餐时候保持一定的距离,并使用公勺公筷进行文明就餐。”3月26日,全国孝老爱亲之星、亳州好人马西凤在向县城一饭店宣传使用公筷公勺时说。据了解,县委宣传部在下发了开展“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的号召后,好人协会会长吴香海、副会长徐广富带领好人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向街道两侧的超市、饭店等发放宣传资料,引导市民使用公勺公筷进行文明就餐。

  与此同时,好人志愿者还争做“文明餐桌行动”的示范者,他们走进饭店,带头使用公勺公筷,文明进行就餐,发放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倡议书,呼吁顾客朋友,就餐使用公筷公勺,文明又卫生,既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

  在周大亮羊肉炝锅面饭店,好人协会会长吴香海、副会长徐广富、好人志愿者陆景虎、尚成明等,主动使用公筷公勺,带头做使用公筷”的倡导者。

  “疫情刚刚取得胜利,文明就餐、改变陋习、公筷上桌,既是对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负责,也是对他人的尊重和爱护,我们不但自己带头使用公筷公勺,而且还要积极引导身边的亲戚朋友文明就餐,使用公筷公勺,倡导文明新风,使文明餐桌行动成为新的时尚。”好人志愿者徐文龙说。(刘杰 朱小亮)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