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汤陵街道:公筷公勺摆上桌 分餐进食好处多
发表时间:2020-03-27 08:0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大家在与家人、朋友一起吃饭时,最好使用公筷公勺,这样就可切断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保护自己的同时也对他人负责任……”3月26日,在谯城区汤陵街道和谐佳苑社区文化活动广场上,社区党总支书记王磊正在向居民宣传使用公筷公勺文明就餐理念。

  为强化预防优先,打造健康、卫生的居住环境,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天上午,谯城区汤陵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和谐佳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开展“公筷公勺 文明就餐”志愿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文明就餐相关知识宣传和现场操作演示,让广大居民明白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就餐的意义及就餐过程中如何正确使用公筷公勺。现场形象而又接地气的宣传,受到广大居民的支持和欢迎。

  “现在生活水平提高啦,人们越来越讲究卫生和健康啦!吃饭时使用公筷公勺,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别人的一种尊重。回家后我就先从家中做起,使用公筷公勺,文明就餐,和家人一起养成讲文明、讲卫生的好习惯!”宣传活动结束后,社区居民吴士兰老人非常乐意接受“公筷公勺,文明就餐”的行为理念。(王飞)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