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牛集镇开展“依法信教 远离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10 09:5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9日,在谯城区牛集镇郭楼村,开展“依法信教,远离邪教”签字活动,正确引领干部群众提高防范邪教侵害的能力与自觉性、警惕性,引导信教群众爱国信教、依法信教、守法传教。

  召开防范处理邪教工作会议。召开了镇村全体干部大会,安排部署防范处理邪教工作,要求全体干部务必要从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防范处理邪教工作,务必要统一各级领导干部思想认识,对邪教的各种表现严密防范、坚决打击。同时,由镇综治办、司法所对镇村干部进行反邪教知识培训,提高干部依法开展反邪教工作的能力素质。

  提高群众识别邪教防范能力。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综治办、司法所等部门积极协调配合,在镇政府大门外设立宣传咨询台,向周围居民和过往群众积极宣传讲解反邪教的有关知识,提高群众对邪教的警惕性、对邪教的识别能力和防范邪教危害的自觉性。

  提醒群众防范邪教、依法信教。在镇政府大院、镇直各单位办公场所、各村委会所在地和镇村主要交通要道口、各村群众易聚集地带,广泛悬挂反邪教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文字图画,营造浓厚的宣传与学习氛围,在群众中占据意识形态领地。

  引导信教群众依法信教、传教。多次在基督教徒守礼拜的当天,组织综治、司法所等有关职能部门单位,走进宋庄、郭楼等基督教堂,向信教群众积极宣传依法信教、爱国信教和守法传教的知识;信仰宗教的群众必须在法律法规允许的场所、以法律法规允许的方式开展宗教活动,并不得干涉他人信仰或者不信仰以及信仰哪一种宗教的事务。同时,信教群众还应该自觉与邪教划清界限、增强识别邪教的能力、自觉抵制邪教侵害。(武清海 陈金友)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