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持续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强力推进体育强市建设
发表时间:2017-11-17 09:4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全民健身的氛围愈加浓烈,我市也开展了各式各样的健身活动,倡导群众积极健身,锻炼体魄,助推体育事业全面发展。“不久前我市刚刚举办了半程马拉松比赛,市民的参与热情非常高,我的不少朋友报名参赛了,不在乎成绩,在乎的是参与的过程。”市民程华峰说,近年来,群体性的体育活动越来越多,无形中营造了良好的健身氛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健身大军中去,一个活力四射的魅力亳州正展现在人们面前。

  退休干部吴文成感慨地说,经过这几年的发展,亳州陆续建设了游泳池、体育馆、体育公园,完善的基础设施为举办体育活动提供了前提条件,丰富了群众的体育健身内容,徒步、球赛、游泳比赛,一年到头,各种体育活动贯穿始终,人们在体育活动中强健了体魄,也愉悦了身心,感觉非常棒。

  党的十九大圆满闭幕后,市体育局结合工作实际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十九大报告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和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培阳表示,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教育和贯彻落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与全面深化体育改革、全面启动体育现代化建设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体育强市”建设结合起来,在认真学习领会的基础上联系实际,深入分析和把握当前我市体育发展的形势和任务,努力在发展中形成新思路,在改革中寻求新突破,在开放中开创新局面,在各项工作中体现新举措,使十九大精神真正地贯彻落实到我市体育事业发展的各个方面,努力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四个伟大”作出积极贡献。另外还要继续推进我市全民健身热潮,特别在我市首届国际半程马拉松的圆满举办之后,要趁热打铁,做好2017年体育事业总结工作和体育推广工作,为建设体育强市,率先基本实现体育现代化而努力。(刘景侠)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