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旧城镇“四个一”推进书香村居建设
发表时间:2017-10-11 16:0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升书香村居建设实效,利辛县旧城镇创新思路,强化措施,加大投入,扎实开展“四个一”活动,深受广大群众好评。 

  一、“一面文化墙”。该镇专门投入2.9万元,粉刷文化墙156面,深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风家训、村规民约等优秀文化,积极营造浓厚的书香文化氛围。 

  二、“一堂微宣讲”。该镇抽调优秀宣讲员,每月录制一期“书香旧城微视频”,通过书香宣讲员群、书香村居交流群、QQ群、微信党支部等网络渠道广泛宣传,扩大书香宣讲的参与率和覆盖面。6月份录制了经典小故事《六尺巷》;8月份录制了“安徽好人”—旧城镇陆暗楼村货郎庄陆佳乐同学见义勇为的事迹,受到大家一致好评。还引导群众使用“我家亳州”客户端读书听书栏目,多渠道开展学习,提升素养。 

  三、“一次表彰会”。为深入学习宣传“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品德,营造崇德向上、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风尚,各村通过党员群众代表推荐、村两委审查等程序,围绕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爱岗敬业等方面推荐我的“身边好人”6-10名。并从党组织工作经费中拿出2000元,召开一次“身边好人”表彰大会。 

  四、“一张光荣榜”。镇书香办从全镇推荐出8名“身边好人”优秀代表,将典型事迹印制成2000份宣传挂图。并利用广播、公开栏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以她们为榜样,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团结邻里,在全镇上下积极营造学先进、比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董涛)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