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牛集镇:民生宣传进村居 基层群众受教育
发表时间:2017-09-19 08:5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16日,谯城区牛集镇在罗庄王堂村组开展“书香进村居”活动,通过宣讲民生工程政策、身边好人好事及文艺演出,让书香村居活动入脑入心。

  活动现场,该镇文艺宣传队分别宣讲了孝老爱亲故事、移风易俗、致富典型等方面内容同时,还演出了琴书小段《夸夸咱的敬老院》、《党的扶贫政策暖人心》小品《儿女亲家见面》等有关民生工程的唱段;“健康扶贫政策好,宣传记牢落实好,大病就医“351”,慢病保障“180”;清洁工程进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快;贫困村民不用愁,低保制度来解忧感谢党和政府恩,医好病痛斩穷根。顺口溜《民生工程人人夸》把活动推向了高潮,用通俗易懂实用性强的语言歌唱民生工程政策,给农民带来的实惠,得到了群众的点赞。

  当天下午,宣讲团又走进安溜村进行了宣讲活动,宣讲员认真宣传了精准扶贫的政策,还宣讲了百姓身边致富能手的感人故事,创业典型、致富经验,鼓励贫困户早日改变贫穷落后面貌。

  该村支部书记吴德峰向广大村民宣传提倡“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小事不办”,确保移风易俗新风尚蔚然成风;同时,对精准扶贫的帮扶政策、村里精准扶贫开展情况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动员贫困户克服“等靠要”的懒人思想,坚持自力更生引导非贫困户参与扶贫,互帮互助,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共奔小康。

  据了解,今年以来,牛集镇把舞台达到村民家门口,积极开展书香进村居巡讲活动,截至目前,已经开展15场次,受众群众达7000多人。(武清海)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