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双沟镇:移风易俗宣传氛围浓
发表时间:2017-09-06 09:5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自今年7月份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以来,谯城区双沟镇党委政府加大宣传力度,在全镇营造了浓厚的乡风文明氛围。

  双沟镇是个有近10万人口、近18万亩耕地的农业大镇,在移风易俗工作中,该镇扎实开展移风易俗宣传进校园和进村组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画、组织村民学习村民自治公约、组织学生学习移风易俗知识、环保知识;给群众发放移风易俗知识资料、宣传画2000多份,赠送科普书籍300多册,努力提高居民的文明素质。该镇文联还组织10多名书法爱好者义务到村组给贫困户、书香家庭书写家风家训,2个多月来,共计书写家风家训300余条,镇还评选出优秀家训36条,在18个村开展了诵读家风家训活动,引导村民将好的家风家训挂在厅堂前,写在家谱上,形成人人学孝善、行孝善的深厚氛围。全镇开展了书香文明家庭的评选活动,全镇评出书香文明家庭36户,开展了“道德模范乡贤”“最美家庭”“好人”等评选活动,评出道德模范2名、乡贤18名、最美家庭5名,好人6名。镇书香文化剧团,编排了《劝媳妇》、《拦花轿》等节目,义务为群众演出,在18个村演出30多场次;全镇各村大力树文明新风,发出了移风易俗倡议书;各村都召开了群众移风易俗动员会,绘制了移风易俗文化墙,成立了“群众六会”即村民议事会、群众故事会、道德评议会、纠纷协调会、红白理事会、村民文艺会等;各会推举德高望重、热心服务、公平公正、文化水平高的党员、群众组成,同时建立完善了村规民约,各村制定红白事的办理流程、标准要求,纳入村规民约,公示上墙。该镇除用广播、标语进行宣传外,积极撰写新闻稿件,先后在中国网、新农村商报、赤子新闻网、亳州文明网、中国亳州网、亳州晚报等媒体发表移风易俗稿件20多件,有力的推进了工作的开展。(申从珊)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