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魏岗镇“四到位”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发表时间:2017-08-30 15:25: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日,谯城区魏岗镇召开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镇党政、人大班子成员、镇机关干部、各村书记及镇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镇人大主席李运学主持会议。

  会上,学习了谯城区《关于在全区青少年中开展“移风易俗争做新时期青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及《关于在全区开展“推动移风易俗青年助力扶贫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就前期的文明创建和移风易俗工作进行了回顾,对今后移风易俗、文明乡风培育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当前各村要积极组织开展村规民约修订工作,成立红白理事会,全面规范婚丧喜庆事宜标准。同时要注重发挥团员青年、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倡导科学文明的生活理念,切实提升勤俭节约、崇尚文明新风尚。

  最后,镇党委书记王小怀会强调“四到位”:即舆论宣传要到位。各村要将宣传横幅悬挂起来,把标准公开出来,迅速掀起学习、推动移风易俗的热潮,及时报送典型事迹材料,进行学习宣传。组织建设要到位。各村要组建红白理事会,制定《红白理事会章程》,迅速开展工作。典型推动要到位。各村要进行信息摸排,选取重点户、有影响力的户,进行率先动员,做移风易俗的表率,带头推动移风易俗工作的开展。责任落实要到位。各村要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实施,加强过程指导,积极探索新的对策思路和方法举措,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蒋庆福)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