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交警文明执法“微直播”引2万人围观
发表时间:2017-08-29 09:0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切实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亳州市交警一大队借助新媒体的力量,积极开展公安交管执法“微直播”行动。

  为提高社会影响力,有力震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交警一大队首次用网络直播形式,通过@亳州交警一大队微博播出交警部门执勤执法全过程。8月27号晚,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赵飞、双寺中队中队长卢大鹏带队组织警力在灵津渡大桥南段开展夜查集中统一行动。

 

  对此次直播,副大队长赵飞全程现场指导,在警力安排、设备配置方面等进行细致的安排,并在微信、微薄双微平台提前预热,本地网站更是现场连线直播。中队长卢大鹏对夜查酒驾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并特别强调,在行动中全体队员必须按要求佩戴好执法记录仪、执法防护装备,确保自身安全。

  直播活动中,民警通过直播及时介绍查处情况,回应网友问题、解读交管法规、在线答疑等形式与网民互动,反映良好。灵津渡大桥该路段为通往繁华市区的主要交通干道,群众较多,能够启到很好的宣传作用。首次现场执法直播“夜查”行动吸引来不少市民围观,全国各地的人们都可以通过新浪微博平台关注观看亳州交警执法“现场直播”夜查行动看一看亳州交警是如何文明,理性,规范执法,在遇到“酒驾”违法不文明交通行为他们是如何给予处理。通过“现场直播”互动让更多的市民从中得到学到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在现场大家也能看到触碰了道路交通安全的禁止线,交警同志也会责无旁贷,严格秉公执法。在这里主播想说一说自己的感慨,在生活中有些市民朋友们可能对“交警”这一形象有抵触心理,我想他们大都被交警同志贴过罚单,为此多了些抱怨,我们也是可以理解的。

  直播期间,全体队员按照工作要求仔细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重点检查私家车、两三轮摩托车,严厉查处酒后驾驶、涉牌涉证、无牌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此次行动查获饮酒后驾驶1起,其他违法行为10余起,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全面净化了城区道路交通环境。

  亳州交警一大队将持续开展各类执法“微直播”活动,在日常工作中将严禁酒驾作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长期主题,持续保持宣传力度。通过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不间断宣传酒驾的危害和法律的规定,营造全社会共同抵制酒驾的氛围,提升市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赵飞)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