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教育局治理“酒桌办公”动真格
发表时间:2017-08-18 17:5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8月18日,谯城区教育局下发通知,对“酒桌办公”工作进行专项部署,以进一步贯彻省、市、区关于“酒桌办公”专项整治文件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

  动员部署,迅速传达。通过电子政务平台下发通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关于进一步深化“酒桌办公”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各单位结合实际,针对“酒桌办公”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认真研究部署,自觉遵守省委、市委、区委相关要求,严肃工作纪律,转变思想观念,打破“酒桌办公”陋习,转变作风,提升效能。通过学习教育,充分认识“酒桌办公”问题的本质危害,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自觉遵守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

  自查自纠,严格落实。各单位成立检查组,对本单位的“酒桌办公”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自查自纠,坚持边查、边整、边改,逐一对照需要重点治理的问题,深入查摆“酒桌办公”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整改。明确规定在工作日期间,除外事活动、招商引资等重要公务活动外,全面禁止以任何形式、任何理由在午间、晚间公务活动时饮用各类白酒、啤酒、果酒及其他含酒精性饮料,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奢侈浪费,严格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推进作风建设扎实开展。 

  健全机制,强化督查。局机关人员和学校领导干部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充分发挥示范作用;结合开展“两学一做”、“讲看齐、见行动”“讲重作”学习教育活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酒桌办公”问题专项整治落实到位。区教育局将会同相关部门成立联合督查组,通过财务检查、审计和明查暗访、受理群众举报等形式,对全区“酒桌办公”问题进行专项督查,凡是发生“酒桌办公”问题,不仅要从严追究组织者的责任,还要追究参与者的责任,并严格实施“一案双查”,及时予以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李宣传)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