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辆单车迎亲 谯城小伙上演浪漫别致婚礼
发表时间:2017-08-16 10:0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没有奢华的车队,没有昂贵的婚车,8月13日,25岁的谯城小伙杨瀚冰在朋友和兄妹的陪伴下,用一个由20辆共享单车组成的迎亲队伍,迎娶了自己相恋5年的新娘。这条单车迎亲长龙在市区古城里穿街走巷,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引来路人惊叹和羡慕的眼光,也带来了移风易俗节俭婚礼的新风尚。

  当日早上8点,在亳州市区高速时代华府小区里20辆单车有序地停在路边,几个身穿伴郎服的小伙儿正忙着在自行车头上挂大红花,一片喜气洋洋的气氛。

  8点16分,杨瀚冰带上一大捧红玫瑰出发,向新娘的住处亳州宾馆赶去。后面跟着的全部都是他的至亲。因不想大操大办,杨瀚冰和妻子没有发出喜帖,也没有通知身边的同事朋友,参加婚礼的只有身边的亲人。

  “我爱人是湖北荆州人,我们是大学同学。”杨瀚冰说,他和妻子都毕业于海南师范大学,在大学里相识相恋。毕业后爱人朱平跟随他来到亳州,一起考取了大学生村官,两人开始了在乡镇一线工作的日子。

  “虽然后来我考了乡镇公务员,但仍然是在乡镇基层工作。”杨瀚冰说,多年的基层一线生活,让他们对于清洁环保和移风易俗都有切身体会,在商量如何办一场有特色的婚礼时,他们不约而同地想到组织一场单车婚礼,单车婚礼别具一格,既可以宣传低碳环保理念,又符合移风易俗的新观念。这个想法一提出,就得到了家人和朋友的支持。

  让杨瀚冰感到幸运的是,自己和爱人萌生单车婚礼计划时,市区正好上新了数百辆共享单车,这更确保了两人的单车婚礼计划顺利实施。但问题又来了,该共享单车不能加后座,新娘坐哪里?几经波折,杨瀚冰借来了一辆与共享单车同色的“双人车”,作为“主婚车”。

  骑单车到达新娘的住处,大概用了半个小时。经过叫门、表白等环节的重重“考验”后,杨瀚冰终于见到自己的新娘朱平,并大喊一声“嫁给我吧!”然后载着新娘一路沿着希夷大道、凤尾沟、宋汤河回到家中。

  这一场别出心裁的特殊婚礼,赢得众多市民点赞。扎着彩花的单车在途经一些路口时,部分车主主动为车队让行。有的市民则掏出手机拍下照片,发到朋友圈,还有一些市民甚至伸出大拇指或鼓掌送出祝福。

  “在我们看来,婚礼只是一种形式,不一定非要通过奢华的车队和隆重的婚礼表达,单车上的婚礼有种返璞归真的感觉,虽不奢华但有一种不变的浪漫和诚挚。”杨瀚冰说。(李锦文)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