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观堂镇“三结合”助力“三风”好转 扶贫见成效
发表时间:2017-08-15 08:5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谯城区观堂镇组织党员干部结合本镇实际,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抵陈规、除陋习,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以“三结合”助推乡风、家风、民风的根本好转,扶贫攻坚取得成效。

  一是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推动乡风的根本好转。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学党章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做合格党员活动的开展,党员干部带头开展移风易俗工作,带头转作风,树新风、抓乡风、促文明,带头践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文明新风尚,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逐渐成为全镇村民的新常态。

  二是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与党员干部助力扶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倾力培育良好家风,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奠定精神基础。通过开通扶贫广播村村通,文艺扶贫进基层、扶贫宣讲下村组等,广泛向群众宣传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让村民养成反对不良行为、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的良好习惯。以评选新乡贤、传家规、扬家风等活动,倡导勤俭节约、理性消费、健康生活的理念,以勤俭促扶贫,以节约促脱贫的氛围渐行渐近,成为广大村民的共识。

  三是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与“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紧密结合起来,为全力推动民风好转,全民节俭,全力脱贫创造条件。广泛宣传强化村民文明就餐,光盘行动,珍惜粮食,反对浪费,节约光荣的意识,树立节约为扶贫,节俭为脱贫的思想,大力营造移风易俗,俭以养德,倡导绿色生活的良好社会氛围。为2017年孙庄贫困村出列,全镇961户贫困户,1776人全部脱贫奠定了基础。(苏士领 郁永华)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