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汝集镇开展“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17-08-14 14:3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学生学习书法兴趣,写漂漂亮亮中国字,做堂堂正正中国人,同时促进师生对书法艺术的认识、理解和传承,增添学校浓厚的文化氛围,日前,利辛县汝集学区初级中学邀请6位书法名家走进校园,赠送名言警句对联,传承中华美德,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现场,镇综合文化站长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书法之美以及书写汉字的方法,6位书法名家对学生书法作品予以指导点评,现场教授同学们书写技巧。之后,各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进行了书写展示,精妙的笔墨,浸润着师生的心灵,播撒下美好高雅的艺术种子。

  来自汝元村汝元庄的农民书法爱好者汝玉生应邀前来交流。作为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汝玉生在书法的道路上坚持35年。今年6月,汝玉生刚刚荣获中国书画家协会安徽省分会会员资格。他说,中国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学习并热爱她,可以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走到天涯海角,浑身都有力量。

  组织开展“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是该镇贯彻《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教育部《关于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旨在搭建起中学生、教师、书法名家共同参与的平台,促进学校书法教育,提高学生汉字书写水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教学质量。

  “书法名家进校园”是一项新规划。按照计划,年底前,还将有6所中小学举行这样的交流活动。让我们祝愿这个活动越办越好。(秦鹏)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