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花戏楼街道:书香村居好家训助力好家风
发表时间:2017-07-27 14:3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近年来,谯城区花戏楼街道在开展书香村居宣讲活动中,以好家训助力家风向好向善,涌现出多位孝老爱亲、助人为乐和见义勇为等各级好人,更好地促进了良好的社会风气、纯朴和谐的居民家风。

  家训是一种无声的嘱托,是一味祖传秘方,家风是一种无言的教育、是一种美好体现,良好的家风家训是优良品质在家庭中的积淀和传承,是家庭留给每个成员宝贵的精神财富。

  各社区(村)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弘扬家庭美德,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推进家庭道德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该街道为进一步将“好家风好家训”活动切实落到实处,每年度还定期开展挖掘“好家训家规” 活动,并组织各社区(村)互相学习借签“好家风好家训”典型,在全街道范围内持续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巡讲活动,不断扩大优秀家风家训的影响力,促使优秀家风家训能够影响一批人的成长,从而引导广大居弘扬浓厚的文明家庭新风尚。(孙元礼)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