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沙土镇:党员“四结合”带头移风易俗
发表时间:2017-07-26 15:2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41407324063413151.jpg

  今年以来,谯城区沙土镇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深入开展农村党员“四结合”带头移风易俗,繁荣乡风文明,聚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一是与“书香村居”宣讲相结合,丰富乡村文明。

  每村组成农村宣讲队,宣讲好人好事、道德模范和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开展“新乡贤”评选和反对铺张浪费宣传活动,形成人人学习“乡贤”,人人崇尚节俭的良好氛围。

  二是与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相结合,保护生态环境。

  各村成立党员保洁队,党员带头清理清除乱堆乱放秸秆和柴草。每周集中进行一次垃圾清理,主动配合做好垃圾分类处理。每月评出党员卫生示范户,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三是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助力精准脱贫。

  坚持以“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党建”的思路,把基层党建与扶贫工作相结合,在扶贫开发中检验党组织凝聚力和党员干部作风,在扶贫开发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四是与党员活动日相结合,夯实农村基层组织建设。

  以每月10日党员活动日为契机,将扶贫帮困、志愿服务和民主评议等列入活动的主要内容,激发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和凝聚力,切实提升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田玉彪 马晓锐)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