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严禁教师参加“谢师宴” 营造风清正气
发表时间:2017-07-24 08:0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中高考招生录取和初、高中学生毕业之际,也是“谢师宴”“升学宴”盛行之时。近日,亳州市教育局发出禁令:禁止在职教师参加“谢师宴”、“升学宴”和收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等,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师生关系,树立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

  市教育局在禁令中要求各县区教育局、经开区分局和各学校加强对本辖区本单位党员干部警示教育,督促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有关纪律和规矩,坚决遏制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行为。

  要求各县区教育局、经开区分局和各学校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并向社会公布,做到有诉必问、有举必查,有错必纠、有责必追。对违反规定的在职教师及时查处,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并指名道姓进行曝光。同时,严格实行“一案双查”,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主管领导责任。(于海博 杨向军)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