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汤陵街道举行书香村居+移风易俗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17-06-30 14:3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jpg

  6月28日下午,谯城区汤陵街道古泉小区广场举办移风易俗宣讲活动。本场活动是贯彻落实街道关于“书香村居+”的工作方案,与移风易俗工作充分结合,制定与移风易俗相关的文艺节目,走进汤陵社区,为社区居民带来良俗清风。 

  书香村居宣讲员向大家宣讲“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小事免办”的倡议;由汤陵小学四年级小朋友演讲《节省节约由我做起》;移风易俗有奖问答;中间还穿插了由小朋友表演的舞蹈、跆拳道等精彩节目,收到良好效果。 

  据汤陵社区书记徐伟介绍:因拼面子、讲排场而进行大操大办的现象十分普遍,不少群众感慨每年“份子钱”压力山大,由大操大办而造成的铺张浪费让人揪心。我们将按照汤陵街道办事处关于移风易俗要达到“百姓日用而不知”的目标要求,继续推行“书香村居+”与移风易俗密切结合,逐步培养群众在移风易俗中的“主体意识”。目前,该社区的“红白理事会”正在组建中。(瞿敏 王飞)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