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古井镇: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17-06-21 10:1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了推行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近日,谯城区古井镇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走访农户以及村村通广播等形式,倡导党员干发挥先锋模范示范带头作用,劝导身边亲朋好友文明节俭办理各种红白喜事,动员广大村民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抵制黄赌毒。 

  “树新风,改陋习,党的提倡人欢喜。红丧嫁娶要简易,勤俭持家要牢记”。艺术团的演员正在精彩的演唱着,目前,该镇艺术团演员、宣讲员深入田间地头,走进群众身边,利用快板书、故事会的形式,坚决抵制婚丧嫁娶比人气、比档次、比阔气等铺张浪费行为。 

  通过成立村民模范小组带动村民积极参加广场舞、太极拳等文艺活动,积极参加篮球、乒乓球以及跑步、散步等体育活动,强身健体,陶冶情操,远离“黄赌毒”。积极参与文明风尚传播行动,文明餐桌不剩饭、不剩菜,文明上网不信谣、不传谣,争做新风正气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朱潇潇)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