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女方不要彩礼 男方不设账桌
发表时间:2017-06-12 10:5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女方不要彩礼,男方不设账桌,6月10日上午,涡阳县男女青年张士权和李静的移风易俗新式婚礼得到当地各界的赞誉。

  在婚礼现场,没有花车,没有礼炮,简单的仪式中,张士权和李静完成了自己的神圣婚礼。与其他结婚仪式不同的是,现场来的都是至亲,而且没有设账桌。酒店里总共准备了10桌酒席,每桌全部是“十菜四汤”。

  据了解,新郎张士权来自涡阳县公吉寺镇,现在合肥从事农业科研工作;新娘李静是城关镇人,在一家企业做会计工作。今年5月,经历爱情长跑后的两人正准备迈入婚姻殿堂时,得知全县正在倡议移风易俗,婚事简办,两位青年便毅然决定一切从简。

  婚礼筹备中,女方一点彩礼没有要,也没有遵照过去的定亲、传书等礼仪,而是一步到位直接订婚。男方在婚礼当天也没有安排唢呐、礼炮等,只请了一些亲朋吃顿便饭,并且不收礼金。

  对于这两位移风易俗的青年,不仅得到了他们父母和亲戚的支持,还受到了涡阳县文明办和城关镇政府的表扬,成为全县倡导移风易俗活动以来的第一对践行的好青年。接下来,涡阳县文明办还将加大移风易俗宣传,争取让更多人红白喜事简办,杜绝铺张浪费。(李杨)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