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利辛县王市镇:丹彩墨香浓 读书正当时
发表时间:2017-04-17 08:3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干群精神文化生活,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要求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利辛县王市镇以书香村居建设为契机、以全民终身学习为目标,不断拓展读书活动新渠道,为打造和谐村居、建设书香王市提供了强大的动力。

  一是大力营造读书氛围。充分利用本镇的广播、电子显示屏、宣传橱窗、文化长廊、微信公众号等,大力倡导良好读书习惯。同时不断开展机关党员干部读书体会、心得或推荐好书美文、优秀读书节目等,及时宣传读书活动信息及成果,激发机关党员干部读书热情。

  二是不断丰富读书内容。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该镇在内容上做了“规定”和“自选”两方面工作。一是规定书目的阅读必须不折不扣地完成,并做好读书笔记,定期检查。如《党章》、《准则》、《条例》和相关党建刊物。二是自选书目阅读,将书目的诉求和选择权交给党员干部个人,让大家踊跃推荐自己感兴趣的书目,并集中起来互换,使大家在相互影响中丰富、充实爱好,收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三是积极搭建读书平台。该镇十分重视读书阵地建设,积极搭建高质量的读书平台,如农家书屋、图书漂流站、道德讲堂、E课堂、读书兴趣小组、理论学习小组、干部教育培训网络等,充分发挥读书平台的功能效用,着力提高阵地利用率,并进行科学规范管理,及时满足广大干群的读书交流需求。

  四是着力健全读书机制。为使机关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形成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的自觉,该镇建立健全了个人读书档案、读书活动考勤、读书情况通报、读书成效奖惩、讲书品书评书、书目推荐、读书结对等系列制度。同时将各村书香村居开展情况纳入村级年终考核,有力助推了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周东东)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