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花戏楼街道:多措并举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发表时间:2017-03-13 09:1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现在党的政策就是好啊,看病基本不用自己花钱,新农合都给报销了,60岁以上的失地农民每月还有220元失地金和每月75元的城乡居民养老金,这吃饭和看病问题都解决了。”“是啊,村里还建起了农家书屋和文化站,平时想看书学习农业技术,去哪就行了,连跳广场舞都有人教啊,咱现在的生活真叫一个好啊。”这是近日,花戏楼街道郑店子村两位村民桂井才和王全荣在该村农家书屋里的对话,话语中所说的这些生活变化,正是该街道实施民生工程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谯城区花戏楼街道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扎实推进多个民生工程建设的落实力度,增强群众幸福感。一是持续做好低保户、特困户、重点优抚对象、三无人员等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做到即报即结,着力解决困难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使困难群众得到切实有效的救助。详细了解群众不同时期的现实需求,充分运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城市生活驿站、农家书屋、文化广场等服务阵地,扎实做好助老、助残、助困、助学、助业等方面工作,为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二是打造居家养老服务精品工程。结合辖区老人需求,进一步完善居家养老服务站的基础设施建设,逐步拓展服务项目和内容,有效提升助老服务队伍的整体素质,增强辖区老人的幸福感。以现有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为模板、各社区居重点探索如何将居家养老无偿、低偿服务与有偿服务相结合,依靠现代化设施,科学化管理,人性化服务,进一步拓宽居家养老服务的惠及面。三是辟劳动就业绿色通道。积极开展“万众创新”、“大众创业”活动,在资金、技能等方面支持辖区居民创新创业,链接亳州市青年创业园,积极开展创业项目、专业技能、运营管理等方面培训,帮助辖区内自主创业人员申请“小额创业贷款”和青年创业贷款,进一步增强其就业创业能力。四是推动群众性文化蓬勃发展。组建社区剧社和晨练点建设,组织开展贴近群众、导向性强的文化活动,让市民群众接受文化的涵养和文明的熏陶。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市民群众文明素质。结合环境综合整治、棚户区改造,深入开展“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发动居民群众共同建设美丽和谐花戏楼。(王晓东)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