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牛集镇:成立草根剧团 带火乡村文化
发表时间:2016-12-26 13:2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2月24日,时值圣诞节来临之际,在谯城区牛集镇安溜村“美丽乡村大舞台”上,由刚成立的草根剧团“梨园春明星擂主豫剧团”,首场演出的大型古装豫剧《打金枝》精彩呈现;同时,该剧团还将连续三天为当地百姓义务送6场大戏。

  近年来,该镇扎实推进“农村文化建设”民生工程,利用各村文化广场和美丽乡村大舞台,鼓励和引导广大群众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充分利用农闲、节日等时间段,组织书香宣讲、文艺演出、扭秧歌、玩旱船、篮球比赛和广场舞比赛等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该镇引导文化带头人成立了蒋楼、宋老家、兑井、桥北、安溜等“草根剧团”,让农民成为农村文化舞台上的主角,上演豫剧、梆剧、二夹弦、黄梅戏等剧种,还演出自编的小品、说唱民生工程小段;“草根剧团”花开乡间,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带火了乡村文化,在全镇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武清海)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