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文化展演颂华佗
发表时间:2016-09-12 14:3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9月9日,药博会开幕式结束后,一场由亳州人导演、亳州人编排、亳州人创作、亳州人表演的华佗中医药文化展演“华佗颂”,开始上演。

  华佗中医药文化展演以歌伴舞、非遗展演、情景表演等形式展现了华佗中医药文化。

  展演内容包括:气功表演节目《鼓舞“仁”心》、 歌伴舞《芍花之恋》、非遗传承类节目《五禽戏之歌》、情景类节目《药都姊妹花》、歌伴舞《回家》、美声独唱《华佗颂》等。

  从气功表演《鼓舞“仁”心》,华佗中医药文化展演开场,非遗传承类节目《五禽戏之歌》,由本土“民星”、星光大道女孩王钰莹献唱,牛肉汤妹李莉一首《回家》,呼唤在外游子返乡创业。虽然没有明星,但华佗文化、华佗精神却点燃了激情,引爆了全场。

 

1《华佗颂》颂华佗 

《华佗颂》颂华佗

3伴舞也精彩 

伴舞也精彩

2 

华佗文化引爆全场

5开场舞《鼓舞”仁“心》 

开场舞《鼓舞”仁“心》

4回家 

一首《回家》唱真情

6芍花之恋1 

芍花之恋

8 

五禽戏之歌

7药都姊妹花 

药都姊妹花

  在《华佗颂》的歌声中,展演结束。但唱不尽神医的医者仁心、沧桑大爱。(杨文刚 张延林)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