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利辛县:“舞”出乡村文明新风尚
发表时间:2016-08-26 10:4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踏着轻快的舞步节奏,忘记了夏日的炎热。虽然舞步不太一致,但认真和愉悦的心情就像清凉的风儿荡漾在我们每个人的心扉。8月16日,亳州利辛县中疃镇高皇村妇女孙秀侠吃过晚饭被悠然的乐曲感染,情不自禁地翩翩起舞。

  为丰富农民业余文化生活,高皇街道的中青年妇女们,自发组织成立了“街舞”“广场舞”活动中心,利用宽广的街道,再购买上简单的音响设备,像城里人一样,每当晚饭过后姐妹们聚集在一块赶起了时髦,掀起了舞蹈风。

  “吃过晚饭和大家一起唱唱歌跳跳舞,既能锻炼身体又丰富了文体生活,大家也通过娱乐加深了感情,距离拉得更近了,你别看大美女孙秀侠都40岁有余,但广场舞音乐一响起,她立即像被注进青春的活力,脸上漾起自信的微笑,一个高踢腿、一个大扭腰、再来一个复杂的手臂动作,快捷而又舒缓,刚强又不失轻柔,动作美妙充满了韵律感,仿佛又回到了纯真的少女时代。”家住高皇街的刘莉莉笑容满面地说。

  51岁村民武梅高兴地说:“在没有跳广场舞以前,我的体重是150多斤,自从参加了广场舞之后,体重减少了23斤,跳跳舞、活动活动筋骨,既锻炼了身体又减了肥,何乐而不为呢?广场舞丰富了业余生活,给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可以说跳舞锻炼是我生活中不可以缺少的一部分。”

  “一开始练习‘广场舞’的时候,街道上的中青年妇女主要是以锻炼身体为主,没有‘广场舞’光盘,就从镇文化站领取了有关街舞、广场舞的光盘,和着奔放热烈的街舞音乐,靓丽的女士们舞步轻柔、奔放,虽然没有城里的广场舞规范,但是她们的热情高涨,成为高皇街道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下一步,村里将加大文体娱乐活动的倾斜力度,努力把这项活动当作一项产业来抓。”高皇村总支书记刘桂飞介绍说。

  炎炎夏日,然而高皇街道的广场舞却异常热闹,带有乡土文化气息的街舞、广场舞为村民带来阵阵清凉之风,从而为中疃的文化事业添上一抹靓丽的风景。(刘杰 孙如海)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