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比拼五禽戏 迎接健身日
发表时间:2016-07-29 09:49:00来源:亳州文明网

 

  7月28日,蒙城县第三届五禽戏比赛在双涧镇竹海湾隆重举行。冒烈日、顶酷暑来自全县各地的三十二支代表队依次登台展示五禽戏风采。蒙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占峰,副县长胡文臻,宣传部副部长穰成俊等主要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

 

  此次比赛由蒙城县人文蒙城建设领导小组、县委宣传部主办,蒙城县总工会、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县文化体育旅游局、共青团蒙城县委协办,县体育发展中心、双涧镇人民政府承办。近千名五禽戏爱好者以乡镇和部门为单位组队参赛。据了解,五禽戏作为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民间广为流传深受群众喜爱,也是国家重点推广的“健身气功”之一。

 

 

  习练五禽戏不仅是一种文化传承,更重要的是可以强身健体、愉悦心情,提高生活质量。为推广和普及五禽戏,蒙城县将其列为“人文蒙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先后举办了十多期五禽戏培训班,一大批社会体育指导员通过培训,回到各自单位,担当起推广普及指导工作。目前,蒙城县的五禽戏运动已走进机关、走进校园、走进企业、走进社区、乡村,已深入人心。蒙城县副县长胡文臻在开幕式上讲话,希望全县上下通过参与大赛,进一步促进广大群众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的浓厚氛围,更进一步在全县上下掀起新一轮的全民健身热潮,以实际行动推动蒙城县全民健身事业的繁荣和发展。(高建)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