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让文明之风鼓荡起涡阳远航的风帆
发表时间:2016-07-19 10:20:00来源:亳州文明网

  “道德讲堂是让我们老百姓交流感情、沟通心灵、化解矛盾的地方,让大家用自己的亲身感受讲一讲我们身边好人的道德故事,让这些来自于我们身边可亲、可敬、可爱、可信、可学的好人事迹除去我们心灵的浮尘,激发我们崇德向善的动力,从而在全社会范围内营造出‘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的良好风气,让文明之风鼓荡涡阳,让道德之花开遍城关大地。”随着主持人陆韵甜美嗓音的响起,亳州市涡阳县城关街道滨河社区7月份道德讲堂拉开序幕。

 

韵主持道德讲堂

 

  在《四德歌》音乐声中,来自滨河社区的各阶层人士全体起立,随着乐曲的旋律,放喉高歌,在歌声中感悟道德的震撼。

 

大家合唱《四德歌》

 

  第二个环节,城关街道宣讲员张丽宣讲了道德模范赵玉富见义勇为的感人事迹,听到他40多年如一日坚持与犯罪分子做斗争的决心与勇气,大家无不感到震动。

 

宣讲员张丽宣讲道德模范事迹

 

  宣讲员相甜甜针对当前社会不文明现象以及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感人事迹,呼吁大家拥抱文明,以生活在老子故里为荣,传承道教文明,接受道德的拷问。

 

相甜甜宣讲“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

 

  第三个环节,滨河社区主任王勇作了感悟评议:“涡阳是老子故里、道德之乡,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和淳朴的乡风民俗,海纳百川的道教文化以及博大精深的孝道文明,影响着无数涡阳人的道德规范,涡阳好人层出不穷。愿道德的清风幻化成时代风尚,净化我们的心灵,升华我们的境界,提升涡阳人的品位。”

 

滨河社区主任王勇作感悟评议

 

  第四环节,主持人陆韵带领大家诵读了中华道德经典“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 居善地,心善渊,与善仁,言善信,政善治,事善能,动善时。 夫唯不争,故无尤。”

 

大家高声诵读中华道德经典

 

  第五环节,大家观看了城关街道专题制作的“文明礼仪知识”宣传教育短片。

 

大家观看文明礼仪宣传短片

 

工作人员送吉祥祝福 

 

  最后,“城乡文明靠大家”、“好人就在身边”背景音乐响起,工作人员为所有参与活动的社会各界仁人志士送去了吉祥祝福,活动圆满结束。(韩五更

责任编辑:侯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