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志愿服务进景区 文明旅游“靓”起来
发表时间:2023-09-27 15:1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你好,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你对亳州旅游的印象如何?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呢?”9月26日上午,市文化旅游体育局组织亳州优选邦客工会驿站志愿者走进花戏楼、亳州老街等景区景点,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

  “亳州历史文化深厚,亳州人民非常热情,这些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来自甘肃天水的游客王天兰开心地向志愿者讲起了自己的旅游经历。他是和几名亲戚一起出来的,开车自驾从天水去徐州看望孙子,得知亳州是曹操的故乡,决定到亳州看看。

  25日下午,王天兰一行人游览了曹操地下运兵道,被“地下长城”深深地震撼到。游览完花戏楼景区,他决定到华祖庵和道德中宫转转,体验亳州的养生和道家文化。“无论是景区工作人员还是民宿老板,都非常热情周到,此次亳州之行感觉非常好。”王天兰说。

  志愿者向王天兰一行人推荐了其他景区景点,并进行了简单介绍,同时对他们提出的路线等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受到了游客的称赞。

  家住亳州老街的74岁退休职工潘同义每天都会推着推步车,到花戏楼景区周边走一走。看到热情的志愿者,老人主动打开话匣子:“之前有人在介绍大、小花子街的来历时说,因为叫花子经常在这里出没,所以被称为花子街。其实,之所以被叫作花子街,是因为这两条街上以前都是做拉花的。”

  从此以后,潘同义就客串起了导游角色。“有的游客听我说得入迷了,迟迟不愿离开。”潘同义自豪地说。听了老人的讲述,志愿者们表示,一定会把准确、生动的旅游故事传播出去,让更多人了解亳州的文化和历史。

  “参加文明旅游宣传活动,不仅能加深对亳州历史文化的了解,还能帮助游客,提升亳州的文明形象。”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孙皊说。

  全国绿色卫士、安徽好人、亳州优选邦客工会驿站站长王双喜表示,通过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在传递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引导广大游客践行文明旅游,争做文明出行的践行者、传播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的贡献。(亳州晚报 李鹏)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