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五一旅游赏美景 倡议文明我先行
发表时间:2023-05-04 10:5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值“五一”假期来临之际,为构建美好生态环境,营造崇尚文明出行,5月1日涡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涡阳县志愿者协会、携手塑道艺体培训机构美术部,组织志愿者走进葛沟风情水街观赏街道,开展“五一假期赏美景 文明出行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在葛沟风情水街观赏街,10余名志愿者正在给来往的市民游客发放“文明涡阳县。文明旅游”宣传手册、“涡阳县2023年“五一”文明旅游倡议书”,同游客们解读宣传册上的内容,去帮助游客们、理解涡阳的文化习俗,以及涡阳文明建设要求和举措,并倡议市民游客文明出游,纸屑不落地,垃圾要入桶,为美丽涡阳创建文明城市,奉献一份力量,共同营造了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志愿者们每走进游客当中,都耐心地向他们讲解涡阳历史典故以及文化经典,如“道家鼻祖”老子的生平以及其所著的《道德经》、“一代商圣”范蠡与西施连枝共冢的爱情故事、遗履桥上黄石公授张良《阴符兵法》的历史故事,让游客更加深层次的了解涡阳这座城以及“她”悠久的历史文化。

 

  文明旅游,五一我先行。涡阳县志愿者协会通过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宣传、倡导等活动,有效提升了市民游客的文明出行知识,使广大市民游客在出行中不仅欣赏美景,同时也感受到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文明出行文明旅游需要我们一起努力,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文明出行我先行。(闫子航、孔文诚)

责任编辑:张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