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文明旅游”让游客暖心安心
发表时间:2023-04-08 19:37:00来源:亳州文明网

  4月3日早上,淋淋密雨下个不停。在亳州市区花戏楼景区,刚刚从北京赶来的马忠义、周慧兰夫妻一边欣赏巧夺天工的文物,一边向笔者说着下车后遇到的暖心之举。

  亳州是马忠义、周慧兰安徽之旅的首站。下了火车,公交司机听说他们是来亳州旅游的,热情地向他们介绍市区的景点及公交线路。“1路公交师傅非常热情,一路上给我讲了不少亳州的文化和景点故事,让我们收获很大。”马忠义满意地说。

  进入景区,看到热情的工作人员、干净的环境卫生、贴心的服务设施,夫妻俩很是满意,“虽然天空不作美,但亳州人真的很热情,如果不是行程提前规划好了,真想在这里多待几天,近距离感受亳州的历史文化和人文魅力。”马忠义说。

  笔者注意到,尽管雨不停地下,但挡不住游客的脚步,他们三五成群,边走边停,用手机记录雨中美景。“前两天是周末,景区来了大量游客,很多都是外地来的,景区热闹得像过年一样。”景区工作人员告诉笔者。

  “一季度,花戏楼景区和南京巷钱庄景区共接待散客56044人次、团队15859人次,同比增长132%、1531%,其中不乏上海、江苏、浙江、宁夏、河南、山东等地的游客,客源地更广、团队质量更好,带动旅游收入同比增长三倍以上。”花戏楼景区负责人李少雄说。

  既来之则安之。李少雄介绍,为提升游客旅游体验,景区重新设计制作了文明旅游公益广告,广告内容以灰白色为基调,与景区整个风格相统一,分别设置在休息长廊、售票处、检票处以及广告栏,同时通过电子显示屏、LED灯、广播等途径,循环播放文明旅游相关内容,提醒游客爱护景区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营造良好的文明旅游氛围。

  随着节假日的到来,花戏楼景区还与所在地的谯城区花戏楼街道花戏楼社区合作,招募文明旅游志愿者,在周末及游客高峰时,安排志愿者到景区协助做好旅游服务和文明引导工作,提高游客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提升亳州文明旅游形象。(李鹏 赵永乐 孙元礼)

责任编辑:李 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