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全面完成200座AAA级旅游厕所建设任务
发表时间:2018-11-20 15:02: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今年,亳州市委、市政府大力推动旅游厕所革命,出台了《关于印发2018年亳州市旅游厕所革命工作方案的通知》(亳政办秘〔2018〕88号),市财政投入3000万元用于旅游厕所建设和奖补,经过紧张建设和提升,目前,200座拟创建AAA级旅游厕所已全部竣工。11月13日-16日,由亳州市文化旅游局牵头,市旅游厕所革命领导小组组织市政府督查室、市文明办、市住建委、市城管执法局、市美丽办等市直单位参与,并邀请专家对全市200座旅游厕所开展全面验收。

  本次验收工作的重点是旅游厕所的建设达标、投入使用情况,建立健全旅游厕所所长制和管养制度,建成使用旅游厕所的游客评价满意度和示范带动效应等。

  经过精心规划,科学布局,2018年建设的AAA级旅游厕所主要设置在旅游景区、旅游线路沿线、乡村旅游示范点、步行街区、通景道路等游客密集区域,涌现出亳州市博物馆、康美中药城、润耕家庭农场、西苑生态农庄、花戏楼景区、南京巷钱庄、利辛治未病养心园、蒙城蝴蝶谷植物园、涡阳滨河公园等的一批高水平建设、高质量管养、高品位服务、高标准监管的旅游厕所,极大方便了来亳游客和周边群众,提升亳州旅游环境,展现亳州独具魅力的文化旅游强市形象。(文/图 董晨阳)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