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继续开展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发表时间:2018-08-15 16:0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根据全市旅游市场秩序“利剑行动-2”的安排部署,为进一步推进亳州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规范旅行社经营行为,不断净化旅游消费环境,8月11日凌晨6时,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在市博物馆、大地加油站(组团社集中发团地点),集中开展暑期旅游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组团社资质、导游是否持证、出团单、行程单、旅行社是否签订旅游用车合同,对车辆资质进行审查,使用车辆是否安全有资质、是否落实对游客的安全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检查。通过检查发现,有3辆旅游大巴存在导游使用不规范行为,跟团“导游”是组团社委派的无导游资质人员。执法人员对组团社委派的“导游”进行询问和法制宣传教育,对大巴车驾驶人员和车上游客进行现场安全教育,并对现场检查情况进行取证,制作现场检查笔录,为下一步案件办理做好准备。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人次,检查组团社5家次,出游团队7个。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