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旅游志愿者开展文明旅游宣传
发表时间:2018-07-24 15:4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7月7日,亳州市文化旅游局组织旅游志愿者到博物馆、饭店、商店、公园、旅游大巴等进行“文明旅游,从我做起”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栏、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行大规模、全方位地宣传文明旅游教育活动,向居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此次宣传活动是对“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百城联动主题活动的响应,是扩大文明旅游宣传精准度和覆盖面的重要宣传。旅游志愿者冒着微风细雨来到博物馆附近进行宣传,耐心地对广大市民普及文明旅游知识,指出一些不文明的现象,提醒广大市民出去文明游玩的应该注意的事项,广泛宣传普及旅游知识。

  旅游志愿者进行宣传,讲解旅游安全常识、风景区游览规定、志愿环保意识等,主动提醒和制止他人在旅游过程中的不文明行为。广大市民也积极和志愿者互动,分享了出去文明旅游的重要性,市民李妈说“出去游玩,讲文明讲礼貌,不仅给别人带来舒服,也把自己所代表的形象带到旅游城市”,旅游志愿者此次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开展文明旅游、旅游咨询服务、志愿清扫旅游景区等活动,营造“争当文明旅游志愿者,擦亮旅游风景线”的良好氛围。活动中,志愿者向曹操公园游客介绍文明旅游的相关知识和内容,号召大家外出时,要管好自己的一言一行,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说脏话、不乱写乱画,保护景区环境.

  志愿者来到景区饭店、超市、旅游大巴等场所进行热情的宣传活动,志愿者也结合现实生活中存在的一些不文明现象进行了分析。诸如到处乱扔垃圾、随地吐痰、践踏草坪、损坏花草树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闯红灯、乱停车、不遵守交通规则、随意插队、用厕所后不冲洗、不遵守规定、擅自闯入旅游禁区、不随意图画字、不分场合吸烟和吃零食、出言不逊等等不文明旅游现象,让大家明白了文明旅游不应是挂在口头上的一句空话,而是要真正落实在自己的一举一。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居民对于文明旅游的关注程度,让更多的人了解了文明旅游的重要性,使游客在游览美好山水的同时,规范自身行为,从而成为文明旅游的支持者和执行者。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