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市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发表时间:2018-05-14 15:5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规范和整顿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保障游客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5月9日,亳州市旅游质监所副所长师修海带队对主城区多家旅行社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检查,严厉打击各类涉旅违规违法行为,解决扰乱旅游市场秩序、侵害旅游者权益等突出问题。

  本次专项执法检查,重点对市区部分旅行社和旅行社门市部进行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围绕旅行社的旅游合同、旅游团队行程单、旅游广告宣传单等,查处以“不合理低价”招揽游客,以虚假宣传诱导消费,以不正当竞争扰乱市场等行为;查处强迫、变相强迫游客购物或强迫参加自费项目等违法行为。

  检查活动中,执法人员认真开展检查工作,对涉旅企业经营中的不规范行为现场进行纠正,不能现场纠正的要求其限期进行整改;对检查中发现个别存在违法行为的涉旅企业进行立案调查。

  下一步,还将重点检查旅行社分社及服务网点的登记备案情况,查处超范围经营和无资质经营旅游业务的违法行为;查处未取得导游证从事导游活动的违法行为;重点检查导游员是否存在未经委派私自带团,擅自变更旅游行程,强迫游客购物,增加购物点或自费项目收取回扣等行为,还将查处旅游购物场所不明码标价,虚假宣传,强迫消费,欺客宰客,产品质量等问题。

  通过此次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检查,进一步促进市区旅游企业的规范经营,提升旅游市场服务质量,保障旅游市场的安全、规范、文明。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