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王成良家庭:热心公益 温暖他人
发表时间:2021-06-21 16:2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王成良的家庭是一个平凡的三口之家,爱人是古井集团退休职工,女儿现在南京东南大学读博士。互敬互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和幸福的源泉,王成良和爱人自结婚以来,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信任;在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在家里时常交流工作体会,遇到困难互相开导,互相帮助。在日常生活中,王成良和爱人也十分注重言传身教,以德育人。坚持“干一行,爱一行”,多学有用的知识,多学习身边同事朋友的长处,努力充实自己,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王成良一家三口都加入了志愿者协会,参与组织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传递正能量。

  热心公益 创建党建志愿服务品牌

  王成良一家自2008年加入公益志愿服务事业以来,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坚持每周六周日和妻子女儿一起都在做公益活动,通过十余年坚持不懈努力,王成良一家和朋友们创建了一个“党员先锋志愿先行”的党建志愿服务品牌,发起成立了“亳州经济开发区纳税人权益保护志愿者协会”和“国家税务总局亳州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党员志愿服务队”两个志愿服务组织,负责实施了“魅力高新公益行党员志愿者精准扶贫志愿服务项目”“药都药商药企纳税人权益保护一对一志愿服务项目”“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志愿服务项目”等三个志愿者项目。自2016年-2020年春运期间,在亳州市火车站、汽车站、汽车南站、汽车枢纽北站,经常能够看到王成良一家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身影。他们不是在帮旅客提行李,就是在出站口疏导返乡旅客、为生病旅客提供医疗箱等志愿服务。在此期间,他们克服“工作忙、家事多”的困难,利用节假日和下班后时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亳州老乡返乡营造温馨的环境,为春运的安全有序进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自2014年开始,王成良一家连续6年组织志愿者参加爱心送考,组织出动车辆累计286台,接送考生1400余人次,重点一对一接送参加高考的建档立卡贫困户387人次。每年的高考中考期间王成良一家都会顶着炎炎烈日,参加爱心助考活动,把矿泉水、风油精等物品送到考生及其家长手中,祝福考生考出好成绩,给炎炎夏日送来了清凉,并给高考的紧张气氛增添了轻松和活跃。2019年王成良为古井镇北曹寺小学、古井镇门庄小学、古井镇明德小学、五马镇李庄小学、古城镇杨庙小学、魏岗镇前里小学等六所学校捐献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3台、办公座椅40套、饮水机24套、学生服装360余件、图书450本,价值36000余元。得到了学校老师、学生及学生家长的一致欢迎。

  把贫困户当家人 助力脱贫攻坚

  王成良在完成本职工作之余,带领家人主动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开创了“志愿+扶贫”工作新模式,利用周六周日的时间进行一对一帮扶谯城区卞铺行政村,石大营行政村、辛庄行政村,开发区崔寨行政村、张庄行政村的36户贫困户,共为贫困户购买服装101套,为贫困学子购买书包252个,受到社区和上级党组织的认可,用真情温暖贫困群众的心。

  贫困户张世界因车祸花光家中积蓄和拆迁补助,本人失去劳动能力,俩个孩子一个读技校,小女儿上幼儿圆需要其妻子接送,家中无收入来源,因拆迁借住亲友家中,王成良和家人帮助其申请廉租房解决住房问题,帮助申请教育扶贫政策解决子女就学问题,帮助其妻子在世纪花园小区找到一个保洁工作,张世界感动地说:“王成良书记和他的家人为我们家考虑的十分周到,把应当享受的扶贫政策全部帮助申请享受到位,他们每月都来看望我们不但给我们家送米面油生活用品,还给我家小孩送衣服、书包、文具、图书学习用品,帮助小孩复习功课等,待我们比亲人还亲。”

  疫情期间 积极参与抗疫

  2020年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武汉血液库存告急。王成良一家在网上得知这一情况,迅速响应,撸起袖子加入献血的队伍支援武汉,并动员组织党员志愿者36人次参加献血,量达到14400毫升。王成良自1997年参加义务献血,坚持无偿献血二十四年,累计个人献血6400毫升。

  在疫情防控期间,王成良一家出资购买并捐献口罩3000只,消毒液24件支持企业复产复工。组织青年志愿者在魏武广场、曹氏公园、南湖公园、体育公园、法治文化公园、望月谭公园等市内各大公园广场入口附近设立志愿服务台,为广大市民购买口罩提供便利,共发放平价口罩25.6万只。利用周六周日的时间参加文明办组织的开“倡导文明就餐、请用公筷公勺,减少疾病传播风险活动”。除此之外,“捐衣扶贫”“希望工程”“冬日暖阳 微爱圆梦”,每一个扶贫活动,王成良一家都积极参与其中。

  多年来,王成良一家参加志愿服务活动600余场,志愿服务时长达16657多小时,王成良获得2014-2015年度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获得2016-2017年度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2019年安徽省共青团第十二届优秀志愿者个人、2020年5月荣获感动药都优秀志愿者、2020年6月被授予亳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2020年6月获得安徽省健康委员会等八部门颁发的无偿抗疫情,真情传递暖人心荣誉证书。2018年女儿王蕊被评为市级优秀志愿者,他们一家在2020年8月被市妇联推荐为安徽省五好家庭。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