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举办2018年“最美家庭”颁奖典礼
发表时间:2018-12-24 08:1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12月22日下午,“建设文明家庭 弘扬时代新风”——蒙城县2018年度“最美家庭”颁奖典礼在三义路小学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由县妇联主办、县广播电视台协办。

  县委副书记怀颖、县政府副县长李红华、县政协副主席楚子良、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穰成俊、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卢国朝以及群团部门、卫计、政法等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上分别为“最美家庭”“美丽家庭”“健康家庭”“平安家庭”的40位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同时,邀请了县附小的老师李星星专门对“最美家庭”孙桂侠的感人事迹进行宣讲,26年如一日地照顾脑瘫儿子,体现了伟大的母爱。

  从今年3月份以来,县妇联印发了“创建美丽家庭、寻找最美家庭”文件,对全县家庭评选创建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确定以村级为单位以创建为基础,常态化开展最美家庭等各类家庭的评选活动,通过自荐、他荐、组织推荐等方式,村、镇逐级审核、评选上报,最终确定县级各类特色家庭进行表彰。

  2018年全县共推报各类最美家庭830多户,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等方式,网络投票关注人次达75万多,扩大了“最美家庭”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取得较好的效果。共评选出最美家庭(包括好婆婆好媳妇、五好家庭、书香家庭)100户,美丽家庭(包括清洁家庭、低碳家庭)100户,平安家庭100户,健康家庭100户。其中全省最美家庭6户,绿色阳台及绿色院6户;市级各类最美家庭100户。

  近年来,蒙城县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各类特色家庭系列评选活动。目前,全县共有2人评为全国“最美家庭”,15户全省“最美家庭”和186户市级“最美家庭”,有效倡导了文明新风、彰显最美家庭的传播与弘扬,引导全县妇女和家庭在参与中自觉接受道德教育,提升文明程度,传递社会正能量,也为全县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充分发挥“半边天”独特作用。(王奎芝)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