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亳州两户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发表时间:2018-04-17 09:2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谯城区曹洁家庭和张西军家庭光荣上榜。

  10多年来,曹洁作为一位重病患者和一个普通的市民,把“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作为一种信仰和追求,始终不渝地参加各种公益活动。高考送水、送药,春运义务帮扶旅客,问慰光荣院革命老人,为孤寡老人、贫困家庭、留守儿童、特困学生等弱势群体捐物、捐款等。中国文明网、中国慈善网、安徽工人日报、徐州淮海好人网、亳州视听网、亳州市广播电视台、亳州晚报等新闻媒体,都报道过她舍己为人的善举和感人事迹。

  家住柳湖社区老大妈说:“社区里不管谁家有大小事,只要需要他帮忙,随叫随到,这里不管老少,都知道‘有困难,找老张’。”医院附近有个聋哑人,张西军经常帮助他,帮他看病,几次送他去救助站。4年前的一个盛夏,在市区望汤阁的一段路上,有千余个露出路面的高低不平的石头,影响交通,张西军就用锤砸了一个星期,周围的群众很感动,给他送茶、包子、油条……今年大年初三早晨,路上遇到一个年轻的妇女带个小孩,车胎爆了,附近没有修车的,差点急哭。他停车拿出自备的补胎工具,用了一个小时才帮她补好。修桥补路是张西军做的主要好事,同时他还帮别人修房、修井、修火炉、修电灯修,河中捞人、救火、拾金不昧……(屈广法)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