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蒙城县半路夫妻李春云和张文兰一家
发表时间:2018-03-13 14:54:00来源:亳州文明网

  说起李春云夫妇,不得不先谈李马水厂。李马水厂位于李马新村,东邻李马村室,西邻龙飞商贸有限公司(李马粉丝厂),南面李马新村文化广场,北靠李马中心幼儿园,李马水厂就是李春云和张文兰的家。

  对于我们习惯于城市生活的人来说,李马水厂也就是李春云的家,其里面的设施、布置、整洁程度可谓司空见惯,毫无新意,但是我要提醒大家,这是农村,就算是处于美好乡村,但还是农村,是农村就要与土地打交道,尤其在雨雪天气,人来人往、车水马龙,再赶上逢集,那么平时打扫的多么干净的水泥路、地板也会变得面目全非,徒留“狰狞”,往往这时张文兰阿姨便会一遍遍地清理。

  对于最美的理解,相信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把尺子,我认为夫妻间相亲相爱,生活上持家有道就是最美。

  李叔是一个性格温顺、话不多的人,从不与人争执,干起活来更是脚踏实地、默默无闻,不仅自己家有耕田耕种,还是水厂的厂长,每天要管理好整个水厂,按时给村民送水,为了节约水资源,每晚必定定点关水。此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积极参与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担任村综治协管员;自从新村建成后,他又自然地变成了新村的保洁员,积极投身清洁工程,他更是大家眼中的清洁队伍中的骨干,历次检查评比中,新村卫生一直遥遥领先。特别是在李马村室修建期,村里的大小会议有相当一段时间都在水厂开,会议期间的茶水等,会后的资料整理及清扫工作都落在了李叔的头上,对此,李叔从不埋怨,不求回报,默默地支持着村级工作。

  张文兰阿姨来自蒙城县城,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城里人。记得她说过:“嫁给李春云,就只图他人好。”据说,张阿姨的前夫去世近20年来,有不少人给阿姨介绍过城里的,条件好的对象,可是阿姨都没看上。张阿姨是一个性格开朗、爱干净又勤快的一个人,从2011年8月嫁到李叔家以来,李马村民都知道张阿姨是一个容易相处,讲究卫生,还特别勤快的一个人。进到水厂,室内室外,房前屋后是既干净有整齐有序。张阿姨,每天不仅会把家务调理的井井有条,还积极参与到清洁工程,村女子清洁队、女子文艺队。干工作她认认真真、从不落于人后;搞文艺她有思想前卫、举止大方、起到率先垂范的作用。

在妇联美丽家园活动之“清洁家庭”评选中获奖

张阿姨参加李马村女子文艺队

  现在的李叔和张阿姨是我们李马村民眼中和谐的一对,他们夫妻感情很好、互相照顾、家里家外都打理有道,是大家真心祝福的一对。无论是与村民相处还是参与和支持村级事务,他们夫妇俩一直恪守做人的本分,坚守诚实信用的原则,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春天时,水厂院中的花园、菜园看上去是那么的美、令人很是陶醉,相信大家也会很羡慕他们的幸福,但是我要说,使他们幸福的秘诀就是:他们待人很诚信、干事很勤劳、也很热爱生活,更懂得满足,因知足而幸福。因此,他们就是最美家庭。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