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刘传利家庭:致富不忘相邻
发表时间:2018-01-12 16:5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刘传利同志家住谯城区赵桥乡王寨村刘大庄自然村,家有4口人,妻子和两个女儿。提起刘传利,认识他的人都会流露羡慕的眼神,因为他们的家是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他们夫妻结婚多年来,夫妻恩爱,孝敬老人,热心助人,邻里和睦,深受乡邻们的称赞和好评。

  刘传利同志家办养殖场很多年,养猪上千头,养鸡上万只,每年收入几十万元。可他自己富了,不忘乡临,帮本村修了一条砖渣路,还把自己的养殖技术毫无保留的传授给本村要养殖的人,带动本村4户办起了养鸡厂,使他们家都富起来了。其妻李淑琴,是一位坚持着中国传统妇女的善良、朴实、孝敬和勤劳的美德,尽心尽力的照顾好老人和孩子,关心体贴丈夫。同时协助丈夫管理好养猪厂和家里三十亩土地的种植。并把两个女儿教育成了国家有用的人。她自己这样做同时教育女儿也要尊老爱幼,勤俭持家,诚实守信,家庭和谐。

  刘传利同志,他不仅帮助别人致富,还经常帮助本村家庭有困难的人。如:他们村里困难户刘传汝夫妻,年老多病,在家无人照顾,刘传利同志无论刮风下雨,白天黑夜,只要老人有病,他就放下手里的活,开车把老人送到医院,把老人安排住院,交了住院费,还在医院照顾老人,直到老人病好痊愈,送到家中安排好老人生活才离开。本村民刘瑞明有精神病,家庭经济非常困难,平时连生活都成问题。刘传利曾多次给予经济救助,生活救助,并拉他到乡民政办办理了困难补助。刘传利有两个女儿,说起女儿是他们夫妻最大的骄傲。孩子们非常听话、懂事、孝敬,平时她们在家,扫地、做饭等家务全部包干,到喂猪时,给猪上饲料,上水,打扫猪圈,脏活,累活抢着干。乡邻们看到都非常羡慕。说他们教育孩子有方。他们夫妻说做好行动表率非常重要,与其说教孩子十句,不如父母认认真真做一件,而且任何事情只要我们当父母的做到了,才有资格要求孩子。他们在孩子面前再苦再累,也不会表现出来,做到任劳任怨,勤俭持家,尊老爱幼,给孩子们做个好榜样,身教胜于言教,让孩子们养成良好品德。

  通过刘传利这个幸福最美家庭的建立,离不开和乡邻们的和睦相处,坚持邻里关系亲如兄弟,情同手足,乡邻们有了困难就要帮助,为大家排忧解难,“家和万事兴”一个和睦的家庭之所以和睦,就是“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知足常乐,要善待别人和家人,人与人之间相处得更加和谐美满。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