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王双喜家庭:热心公益 热善好施
发表时间:2017-10-17 14:13: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人物简介:在谯城区花戏楼办事处桑园社区有这样一个普通家庭,家庭成员热心公益、乐善好施,用行动诠释着人间真爱。这一家人就是英雄的后人、公益好家庭王双喜一家。

  事迹简介:王双喜的爷爷是位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老兵,在战场上勇敢战斗,立下了不小的战功,受爷爷的影响,全家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堂堂正正做个好家庭。王双喜每次做公益都会得到家人极力支持,十多年来,王双喜和他的团队利用自己身边的资源,所捐物品总价值400多万元,帮扶贫困儿童六万余人、孤寡老人达300多人,关爱交警环卫工送他们送去防暑降温的矿泉水、毛巾等价值上万的物品,爱心送考百余人,组织高考便民服务5000余人。春运活动帮扶便民服务1000余人次,10年来志愿服务开展时长达到9600多小时。大家都称赞他为“社会爱心活动家”“爱的使者”。

  正文:

  救助脑瘫女孩一刻也不能等

  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是快乐的事,王双喜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当王双喜从网上看到患有先天性脑瘫的韩南艳小朋友因家庭困难、无钱治疗时,深受感触的他连夜联系身边的朋友、公益人士。第二天一大早,就组织几十人为患有先天性脑瘫的韩南艳小朋友现场捐助10000多元,并积极联系省内专家,为韩南艳小朋友申请免费治疗。王双喜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双喜的父亲患过尿毒症、败血症、冠心病等重大疾病,母亲是脑梗死等重大疾病,也曾为高昂的医药费用发愁。在双喜6年的悉心照顾下,父母病情已经大有好转。当全家人看到韩南艳小朋友那么小就得了重病,父母告诉双喜要发动身边尽可有的资源去帮助韩南艳小朋友父母度过难关。

  深夜捡到贵重物品 苦等失主无果 主动联系电视台

  王双喜和爱人孙沙沙在市区经营一家服装店,小两口常说“做人一定要诚信。”一天凌晨1点左右,双喜去车站接货,在路边发现一包东西,他看到编织袋上的说明,知道是一包贵重物品,价值上万。原地等了一个多小时也没见失主来找。王双喜只好把包裹带到店里保管,并联系电视台寻找失主。做人要诚实守信,小两口坚持把失主找到不可。第二天失主来认领,失主说:“自古中原多壮士、如今亳州好人多”,我们也要向好人学习。

  “小红帽”温暖了每一个回家的人

  王双喜带领几十位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活跃在火车站、客运汽车南站、东站、西站等处,为旅客提供多样服务,带去各种便利,受到返乡农民工的一致好评,大家都说,一下车就有这多“小红帽”帮助自己,感觉像遇见了亲人。夸还是亳州好人多。以后让孩子长大向王双喜他们学习,也做志愿者服务社会,让爱心传递下去。有一年参加春运志愿服务,已经大年三十了,双喜看到三个孩子在车站门口徘徊,上前一问,原来是返乡的学子没钱打车回家,我冒着大雪,开车把他们送回了家。回家的路上,女儿给我打来了电话,她说: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我和妈妈在家等你吃饺子呢!”“小红帽”温暖了每一个回家的人,但是女儿的电话暖在了王双喜的心里。

  亳州户外圈的热心小伙,户外行走边走边捡垃圾

  在王双喜的组织下,户外徒步爱好者每周日都开展15公里以上不定距离徒步宣传,开展7年活动带动全民健身徒步参与人数,每次少则几十人,多则上百人,有时参加人数可达几百人。活动次数达到500余次参与全民健身人数8万余人,影响全市以及周边市县160多万人,为了保证活动的安全,保证每个参加徒步的队员不受伤,王双喜每次都要精心准备,一般都是他负责活动后勤保障,那个队员有需要帮助都找他,所以只要出发,他的背包里就少不了各种急救物品。组织此次活动是为了倡导大家既通过徒步锻炼了身体,边走边捡垃圾,又能保护环境、禁烧秸秆、爱护母亲河,努力让亳州的天更蓝、地更净、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开展公益跳蚤市场义卖

  王双喜组织协会会员和相关单位,在3月个月的时间开展9场跳蚤市场义卖活动,共筹集11168.7元善款,又自费1700多元为孩子们送去了玩具、书籍、食品等爱心礼物,为孩子们送去温暖。其余善款将由市民政局陆续发放到需要帮助的人手里。此公益跳蚤市场活动,市民朋友既在这里可以买物品,也可以以物换物,以此让公众感受奉献爱心、乐于助人的气息。既避免了闲置物品的浪费、又培养广大市民朋友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团市委、市文明办授予王双喜在“让爱传递-公益跳蚤市场”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奖和优秀个人奖颁发证书。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爷爷是抗战时期的志愿军,和平年代双喜励志做个志愿者,堂堂正正做个好人,这句话是对爱心志愿者王双喜生活的真实写照。他助人为乐,受到家庭的教育一向热心于公益工作,每次组织志愿服务都得到父母和妻子的大力支持,以无私奉献的公益精神指导自己的言行,积极投身公益工作中。由市文明办颁发的“爱心护照”双喜的爸爸和妻子都参加多次活动所得。他平时总说他没有想过能做多大的事情,只想创造更多的条件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他作为一名志愿者,以微笑和关爱传播友善和温暖,用温暖和无私播洒欢欣和希望,默默地为公益事业作贡献。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