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涡阳县陈伟家庭:艰苦创业 热心公益
发表时间:2017-10-16 11:46:00来源:亳州文明网

  涡阳县高炉镇陈伟一家人,不但自己家庭和睦、生活美满幸福,营造出一个充满着浓浓的亲情、健康、文明、温馨的家庭环境,还团结邻里、乐于助人。

  爱心救助,他为的就是弱势群体;自办企业,他为的就是帮助群众;器官捐献,他为的就是一份真情……他就是涡阳县爱心企业家陈伟。

  今年48岁的陈伟,14岁踏入社会,曾卖过报纸、卖过玻璃工艺品、卖过建材、做个涂料、当过临时工、开过公司、当过大老板。干过几十个工作岗位的陈伟,曾在他干得风生水起之时,因重重原因公司破产,几百万的家产不但一无所有,而且还欠了很多高利贷。

  “当时企业倒闭的时候打击特别打,都想到死,但后面想想家人,这个不好也念头就没有了……”面对这种情况,他不但没有被打倒,反而把这当作是一种经历和历练。后来,经过十年的奋斗和努力,曾经被生活打倒的他又站了起来。现如今的陈伟,已经拥有了6家全国连锁的火锅店面,和一个知名白酒品牌。自己研制的很多项目被申请专利。

  爱心救助为的就是弱势群体

  在苦不能苦老人,在穷不能穷孩子。这是陈伟和妻子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是他爱心救助别人的出发点。“我是一个从农村走出来的穷孩子,当年就是因为交不起十三元八角的初三学费而提前辍学,现在我不想让很多孩子因为穷而上不起学。”这是陈伟在一次资助两名大学生结束后的感想。

  陈伟关心贫困学生,更关心弱势群体的生活。去年8月份,龙山镇的有个小女孩露露因点蚊香引起火灾,全身烧伤并在蚌埠一家医院住院治疗,家庭条件十分贫困的小露露因需要花费大量的医药费,陈伟和妻子得知后第一时间到妇联送去近千元钱物,并多次到小女孩家进行看望。拿到陈伟捐助的财物时,小露露的奶奶感动地流下了泪水。

  前不久,陈伟又得知石弓镇有一个位八十多岁的老人杨王氏照顾两个智障儿子多年,家庭特别贫穷。陈伟先后3次开车为这位伟大的母亲送去温暖,送去钱物。

  一次,陈伟在洗车时无意发现一位独自住在简易棚的70多岁的老奶奶,住的简易棚里卫生状况极差。看到这种现状,陈伟想都没想直接到超市给她买了很多生活用品,给老奶奶说用完了再买,并出钱让洗车的大姐帮忙照看,看到陈伟的善举,那位大姐感动地说:“俺看你是个好心人,不收钱这个忙俺也要帮。”

  莫以恶小而为之,莫以善小而不为。多年来,陈伟在关爱福利院孤残儿童,等诸多慈善活动中捐款、捐物尽自己的一份爱心。陈伟用自己行动传播正能量,传递真善美。

  自办企业为的就是精准扶贫

  有爱心的人时刻都想传递正能量,有爱心的人不管任何时候都会帮助别人。陈伟就是这样的人,拥有6家全国连锁火锅店的陈伟,想尽一切办法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他所开的饭店,和公司全部招聘涡阳本地人,解决市民就业难的问题。

  “企业就要帮助群众做点事,让市民得到真正的实惠,不然就失去了企业生存的意义,他在招聘时因人而异安排工作,从服务员到大堂经理;从车间员工到销售主任,陈伟为市民量身定做岗位,帮助他们就业,让他们找到自己的价值。今年51岁的邵大姐是西阳郭寨人,家庭条件比较贫穷,两个儿子又面临着结婚,重重压力压的她喘不过起来。“自己又没什么大本事,出门挣钱又不够料,啥时候也改变不了家庭的穷。”邵大姐说。陈伟了解后,主动找打邵大姐,请她到自己开的全国连锁火锅店里当清洁工。邵大姐的生活一下子得到了缓解。据了解,3年多来,陈伟的企业先后解决了20多人就业。

  器官捐献为的就是一份真情

  活着爱心救助他人,死去依然帮助病人。2012年的一天,身在江苏常州工作的陈伟签订了一份特殊的志愿书——《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在陈伟签订的那份《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上,笔者看到,陈伟选择了自愿捐献肾脏、肝脏、心脏、肺脏、胰腺、眼睛、小肠及其他一切可以捐献的健康器官。

  “其实当初做这个决定我也没想得那么多,就是觉得每年因为器官衰竭而去世的病人有很多,在自己即将去世时将自己的健康器官捐献给那些需要的人,让病人重获新生,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如果自己去世了,能给社会留下点什么”谈到为什么会想到捐献器官,陈伟介绍说,人活着做点爱心有意义,但人死之后也要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吧,他认为捐献器官是他爱心捐助的一个终点。陈伟多年来在做这些尊老爱幼,爱心捐助的过程中,得到了妻子和全家人的支持和理解。常言说言传不如身教,现在陈伟的儿子、儿媳、女儿都很优秀,集善心、孝心、爱心于一身,还经常和陈伟一起参加一些爱心捐助活动。其乐融融,阳光、善良的一家人!

责任编辑: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