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谯城区立德学区中心学校举行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28 10:41:00来源:亳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使住宿学生切实掌握火灾防范知识及逃生技能,3月27日晚,谯城区立德学区中心学校举行了以“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为主题的住宿学生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主要负责人就演练的组织领导、人员分工、撤离路线、安全保障措施、疏散到达的指定地点等做了详细的安排。各班班主任通过召开消防演练安全主题班会,把安全疏散演练的意义、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和要求向学生进行了认真细致地讲解。

  20:30,学校广播发出指令:“全体师生请注意,现在学校一宿舍突发火灾,请大家迅速疏散,同学们听到广播后不要慌乱,要保持沉着镇静。

  在逃生过程中,住宿学生按照制定的逃生路线,有的用手或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有序地从宿舍楼东、西楼梯口向外撤离。整个演练活动仅用了一分16秒的时间,全体住宿学生安全撤离到指定地点。在确认参与演练的师生集合完毕后,生活老师进行清点人数。整个演习有条不紊,师生沉着冷静、相互合作,一切听从指挥,按照学校制定的演练预案,做到安全撤离、有序集合。

  本次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师生对消防安全的重视程度和应对消防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为进一步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师心魁)

责任编辑:吴淼